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税务局:巴亚日拉党的好政策,巴亚日拉乌兰牧骑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9
| | | |

  “巴亚日拉(蒙古语‘谢谢’的意思)党的好政策!巴亚日拉乌兰牧骑!巴亚日拉辛苦的税务干部们!减税降费政策就像这秋天的草原,不仅让我们收获了成群的牛羊,还让我们品尝到了优惠政策的‘果实’。”牧民大妈高娃在观看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表演后竖起了大拇指。

  金秋的草原五颜六色,彩波千里,一片片羊群在远处的山丘上悠然地吃着牧草,山丘下面,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队员们正为当地牧民上演一个个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舞台上表演的节目热情洋溢,舞台下专业的政策讲解也锦上添花。会蒙汉双语的税干呼格吉乐图正在用母语为高娃大妈介绍税收优惠政策,高娃大妈边点头边说:“伊赫赛音(蒙古语‘真好’的意思)!伊赫赛音!这样的讲解听得懂、像回事。”被深深感动的高娃大妈在节目结束后,还主动上台为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队员们演唱了一首《乌兰牧骑赞歌》。

  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队长高波表示:“乌兰牧骑从坐着牛马车甚至徒步下乡、只要有一名观众也要演出的时代走来,时光虽然远去,但乌兰牧骑的演出始终围满了观众,乌兰牧骑诞生时贴近生活的红色基因被代代相传。任何媒介形式都无法代替这种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农牧民渴望我们的表演,我们的演员也离不开基层群众。”据了解,自4月份成立至今,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已先后开展“六进”惠民演出15场,惠及三万多名农牧民、企业工人和纳税人。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队员们对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把表演舞台视为主题教育的“考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沙场”,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并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交流方式,最直接地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在主题教育的滋养下结出更多的丰硕成果,永远做草原上充满正能量的“红色文艺税务轻骑兵”!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