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杭锦旗税务局:政策宣讲全覆盖 “量身定制”获点赞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15:35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杭锦旗税务局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立足四大阵地扎实开展政策宣传,为不同纳税人“量身定制”多种政策宣讲方案,确保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依托办税厅前沿阵地,做好政策宣传第一讲。在业务量较为集中的第一税务分局开设减税降费业务专窗、政策咨询专窗,建立办税服务厅领导轮值机制和业务人员轮流导税机制,由当值领导和导税员主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介绍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确保快速、权威响应纳税人关于减税降费的有关咨询和业务办理。同时,在办税厅LED显示屏播放电子宣传文件、张贴宣传标语和政策解读海报,大力营造减税降费政策全民知悉的良好氛围。 

  依托重点税源企业阵地,强化个性化宣传。以网格化、区域化、重点化开展集中面对面宣传辅导,每名党委委员分别带队走访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利用实地走访开展个性化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围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改革等优惠政策,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应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同时举办税企座谈会,向纳税人代表问计问需,面对面送政策、点对点作解答,不断提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工作成效。  

  依托网络媒体阵地,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通过各类媒体积极发布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及该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的成效。广泛推广“税务空中课堂”网络培训平台和“内蒙古i税务”服务平台,让纳税人充分利用好“移动课堂”。建立“小微答税”税企交流群,广泛投放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信息,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即时快捷地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传达给纳税人,实现“在线回答解疑难、精准宣传全覆盖”。  

  依托旗级活动阵地,增强政策宣传影响力。3·15 普法宣传、世界环保日及民生集市等活动为契机,组织搭建税务宣传台,向群众派发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折页,为纳税人现场答疑解惑。开办第一期“县长税课”,邀请旗委、政府领导干部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由该局业务骨干就减税降费具体政策做宣讲和解读。此外,帮扶干部积极向贫困户宣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强政策宣传影响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