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巴彦淖尔开发区税务局:增值税改革助推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9
| | | |

  今年以来,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接连落地,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覆盖面广、力度空前的惠及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改革政策,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税率下调稳落地,发展提速增效益。 

  “降低增值税税率这一项优惠政策帮我们公司节省了近千万元的支出,我们要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扩建生产线,进一步扩大我们公司的发展规模。”联邦制药的总经理这样说到。

  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是一家港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原料药(阿莫西林)、6-APA、青霉素G钾等。适用税率降低为13%后,仅7、8两个月的销项税额就同比减少了1587万元,为企业节省了大笔税负支出,用来扩大投资、扩建生产线,大大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配套政策稳上阵,落实执行齐发力。 

  今年4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两年抵扣,尚未抵扣完毕的待抵扣进项税额,可自4月税款所属期起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联邦制药5月新增不动产406万元,如果按照旧政策只能抵扣60%的进项税额,新政策落实后,联邦制药5月一次性抵扣了全部的进项税额36万元,企业乐开了花。

  当前制造业投资增速较快,相关企业购得的不动产可以一次性抵扣,相应的资金就能够及时回流企业,此项政策的落实,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企业资金流动都有积极影响,助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政策红利稳释放,中小民营添活力。 

  巴彦淖尔市鑫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私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危化产品运销。按照下调后的税率13%计算,该企业应纳增值税减少了79万元的支出,大大增加了企业的可用现金流,树立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增值税改革的甘霖让开发区中小型民营企业进一步降低负担,为做大做强提供强大驱动力,使中小型民营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