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协同共治问计问需 让减税降费更有感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15:24
| | | |

  减税降费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作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在做好税收征管服务的同时,与政府等多部门协同共治,助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细落地。近日,该局第二税务分局、减税办与玉泉区财政局一行来到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石羊桥路分公司,问需求、谈感受、听建议、算细账,帮助纳税人解难题,让减税降费更有感。  

   “这两年,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包越来越大,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也让我们的获得感越来越多。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再加上地方政府支持,企业发展信心‘爆棚’!”北京华联石羊桥路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邓苦生说:“增值税降率以后,对照去年公司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测算,今年预计可以减免增值税近10万元,尤其是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行后,员工的个人所得税负明显下降,激发了公司100多名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再加上社保费降率后节省部分,为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供了资金动力。”  

  “国家政策出台得好,地方政府及税务部门落实的也及时,税务局第一时间在税企微信群里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并开展了一系列辅导培训,还组织宣传人员上门辅导操作,做好提醒与服务,让我们在办理涉税问题上不费心。”该公司法人代表董仁卫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玉泉区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税收工作主题,一切围绕减税降费、一切服务减税降费、一切保障减税降费,进一步推进宣传辅导,明晰减税口径,抓实纳税服务,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此次走访除了谈感受,玉泉区税务局与玉泉区财政局还共同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询问了企业的发展困难与阻力,及时帮助企业疏通发展障碍。企业还对税务部门如何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提出了合理建议。玉泉区财政局机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减税降费的落细落实,将通过“开源”与“节流”双管齐下,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同时要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切实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