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二洽会里的税收服务驿站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14:55
| | | |

  8月16日-20日,二连浩特市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俄罗斯、蒙古、韩国、巴基斯坦等国的客商齐聚“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热情的向往来的人们介绍着白玉、木制家具、皮衣等琳琅满目的商品,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了十一年。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借二洽会平台搭建口岸税收服务驿站宣传减税降费,共享税收红利,促进改革发展。  

  中外客商话减税降费  

  刚从乌兰巴托订货回来的商人包德力根仓用并不太流利的汉语激动的说:“我做中蒙贸易很多年了,2018年,我的企业享受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金额达100余万元,真真切切的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这次二洽会,在“税收服务驿站”,税干给我讲解的非居民涉税政策、相关劳务合同的签署等涉税知识,真是对我接下来和蒙古客户开展洽谈合作帮了大忙!”像包德力根仓这样的商人还有许多,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生意做的更好了,彼此间的距离更近了。  

  精准发力,招招见效  

  该局依据独具特色的地缘优势,坚持服务“中蒙俄经济走廊”,扩大内外开放,加强“一带一路”与蒙古国“发展之路”、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打造口岸税收服务驿站,向前来参加会展的中东各国、韩国、越南等十余家国外企业和近千户国内企业宣传税收政策,特别针对走出去企业和国际税收领域,编制“减税降费一卡通”、“优化营商环境三十六招”、“非居民所得税收小知识”等宣传材料,深受前来参会的企业界人士欢迎。  

  品牌建设助“一带一路”发展  

  通过“税收服务驿站”,公开“二连税务”二维码,客商扫一扫即可关注,用手机就能看到新鲜的税收资讯。近年来,该局以“党旗聚力,税润北疆”党建品牌为引领,推出“纳税服务直通车,一车多能优服务”的纳税服务品牌,以三语服务为纽带,不断加大对外籍纳税人的政策辅导和宣传,搭建口岸税收友好的征纳桥梁。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期间,税收服务驿站累计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千余人提供纳税辅导和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帮助纳税人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