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西部小城寓“管”于“服” 出口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11:39
| | | |

  “这是我们企业第一笔出口业务,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出口退税,特别感谢海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从系统安装到数据申报一步步耐心辅导。纳税服务越来越贴心,业务流程越来越简化,税收政策越来越实惠,我们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指日可待。”乌海市华东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穆彩清激动地说。 

  据了解,乌海市华东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其产品90%销往国外,是海南区小微企业的代表。由于该企业首次办理出口退税,财务人员对退税流程一知半解,7月初申报增值税后进行了电话咨询,了解情况后,税务人员迅速上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辅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掌握出口退税的全部流程,为企业后续办理该业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时,这也是海南区税务局首笔无纸化出口退税业务,从711日接收纳税人申报数据到12日打出税款退还书,退税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退税周期的大大缩短,对于销售旺季的我们来说无异于酷暑送清凉,不仅缓解了我们现金流压力,也为我们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资金保障。”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收到当月到账的退税款后高兴地说。据企业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在申报后一周内,就收到了87万多元的出口退税。 

  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东风,该局辖区内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逐步开展对外出口业务,海南区税务局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全面宣传出口退税政策,帮助企业尽享退税红利,始终为企业保驾护航,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让企业能够“走出去”“走得远”。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