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库伦旗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民族食品企业抵御冲击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11:33
| | | |

  最近,库伦旗草原安代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孝华忙得不亦乐乎,因为这两个月正值旅游的旺季,他所在的库伦旗有被誉为“东北第一漠”的银沙湾景区。游客在观光游玩之余,很多会购买当地具有民族特色的美食——牛肉干,而草原安代公司生产的牛肉干备受游客青睐。 

  李孝华的企业生产销售牛肉干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近几年,银沙湾景区举办各种沙漠越野车拉力赛事,吸引了大批游客,在第三产业促进下,他的企业越做越大,走出了一条具有民族特色的致富之路。 然而,在行业产品同质化竞争越发激烈的压力下,企业受到较大的冲击。 

  “今年,税务局的鸿雁宣传队来到我这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分析了企业的纳税状况,指导我们如何享受政策红利。”李孝华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原来由于企业占地面积较大,高额的房产税给企业财务情况带来很大压力,鸿雁宣传队的税干根据企业情况建议将企业转为小规模纳税人,这样房产税可以大幅下降。“企业通过享受这些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可省下来22万元的税款,资金宽裕了,我们准备升级生产线,提高产品档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经营销售模式,相信草原安代一定可以转危为安,持续健康发展。”李孝华高兴地说。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类似于这样的“划算账”,库伦旗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可没少给纳税人算。为了让改革红利应享尽享,全局强化政策培训,要求全部一线人员必须全面掌握减税降费知识,并抽调专业骨干组成了鸿雁宣传队,负责重点企业、问题企业的“一对一”辅导工作,对症下药,让企业把精力放在发展上。另外,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纳税服务提质升级也紧跟脚步,针对减税降费建立应急预案、制定舆情防范预案、强化办税领导值班制度、指定专人做好涉税诉求回应处理,保证了纳税人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我们既要做小喇叭,好好宣传政策,也要做夯地机,稳稳落实政策,能够检验我们工作做的好不好的唯一标准,就是纳税人的声音和感受。我们将继续明确自身责任,用减税降费促进库伦企业健康发展。”库伦旗税务局的一名税务干部说。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