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进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10:10
| | | |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不仅直击了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更为企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勃勃生机。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构建“全流程、全覆盖、全方位”的服务格局,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互动答疑 税企交流更温暖  

  “@开发区税务局,我们企业的会计出差了,这是我填写的申报表截图,担心填报错误,麻烦你们帮忙看一看。”兴安盟兴达商业城的负责人徐永春在税企征纳沟通微信群对申报问题进行咨询,不到5分钟便得到了“填报正确,没问题”的答复。 

  为确保政策传递的及时性,该局持续拓宽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渠道,设立减税降费咨询专线、建立税企征纳沟通微信群,随时随地提供在线问询,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实现了宣传政策和纳税辅导零距离。

  “税务局建立的微信群、QQ群确实给我们纳税人带来了方便。”徐永春说,“现在我们遇到政策疑问,只要发到群里,税务局同志都能第一时间给予回复解答,税企间的交流像朋友一样贴心。”

  强化分析 政策覆盖更全面  

  “多亏税务局同志的电话提醒,否则我们可能就错过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这些优惠减免,减半征收省下的税款对我们这种小企业可不算小数目,由衷的感谢税务局细致贴心的服务。”林春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到税务局通知,办理完房产税优惠备案等退税业务后难掩喜悦之情。 

  全面推行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受纳税人行业差异、经营情况、申报质量等因素的影响,极个别企业在税费申报时仍存在应享未享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对各企业税负进行细致分析,及时对纳税人进行申报准确性提醒,全面为申报问题企业把脉问诊,让企业明白减税测算的原理方法,解决征期申报政策适用难题。

  分类培训 靶向辅导更精准  

  进入7月征期,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持续增强。针对增值税、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等主要税费种类,该局积极开展报表填报培训、新增政策辅导、税收优惠告知、强化自助办税辅导系列工作,以达到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精准落到实处。 

  “通过培训让我了解到现在小规模纳税人不仅能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减免税政策,也不需要再额外提交资料或办理备案,增值税税率的下调更是进一步减轻了我们制造业企业税收负担,仅这一项就能省下一万六千多元。”在针对制造业企业的政策梳理专场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纸老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晓峰说到,“什么行业参加什么类别培训,方便我们了解最关心、最实际的内容,效果很不错。”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