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西乌旗税务局:上下联动齐发力 促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0:05
| | | |

  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西乌旗税务局多部门上下联动,合理安排、统筹调度资源和力量,打好新政策加力和老政策固力“组合拳”,切实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党建引领强学习。深入开展《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的意见》的政治学习,建立党委、支部、党员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上半年共开展政治学习25次,减税降费主题活动11次。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纳税服务提质效。按照总局减税办的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做好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截至目前已对17户符合加计抵减政策的纳税人及深化增值税改革累计增值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组织的志愿者进驻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有效的政策咨询、办税咨询、纳税申报等服务,帮助纳税人快速办理涉税事项。同时大力宣传i税平台的使用推广,积极引导纳税人注册激活,并及时在微信群回复纳税人疑问,多措并举加强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质效。

  社保降费广宣传。联合西乌旗社保局,围绕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阶段性降低失业及工伤保险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等方面知识,向广大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落实7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精神,联合社保、医保部门开展针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社保费降率培训。梳理社保费降率政策关键点,在西乌旗主干道发放蒙汉双语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为社保降费减负政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内外监督促落实。通过在西乌旗政府常务会议上做减税降费专题汇报,向旗纪委监委汇报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督查情况,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争取理解和支持。纪检组协调配合各督查组完成好2019年减税降费专项督查,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释放的红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