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多举措构筑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大格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5:57
| | | |

  为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有效汇聚税务部门和全社会力量,内外联动、上下协同,将“喷灌”宣传和“滴灌”辅导有机统一,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集成融合做好宣传辅导工作,将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千企万户。

  巧借网络优势,精准全面覆盖。研发减税降费政策全易通电子书,将相关减税降费政策按照纳税人规模、行业、政策适用类型进行精细化分类,精心“配餐”,将适用不同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的政策“干货”精准推送,并提供“量身定做”式精准化检索,让纳税人随时随地查阅相关政策依据,点击量超过70万人次。开发纳税人空中学堂,通过视频直播、录播回放、实时互动等方式,将纳税人关心的税收政策和业务操作“新鲜直送”、全面答疑,现已直播38期,总时长超过80小时,覆盖纳税人达13万多人次。

  凝聚系统合力,全面多层发力。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直接面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的优势,设立咨询台和办税疑难问题专岗、减税降费业务办理专窗,主动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组建减税降费讲师团队,开展现场辅导205场次,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6.9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万份,悬挂张贴海报1800余张,入户走访5.9万户次,发送短信、微信各类宣传辅导内容61万余条,现场回复纳税人问题3万人次。 

 

  

  结合地区特色,增强宣传质效。借助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祭祀活动影响力大、人流密集、辐射面广的契机,搭建税法咨询台,放置税法宣传展板,向纳税人免费发放印有减税降费宣传标语及政策汇编电子书二维码的矿泉水、税收宣传环保布袋、二维码税法宣传笔、蒙汉文版的致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封信以及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增值税等宣传政策资料,宣传效果显著,反响热烈。授旗成立鄂尔多斯税务乌兰牧骑,将减税降费政策和纳税服务举措改编成生动活泼的快板唱词,传递到企业的生产一线,营造出良好的社会共治共享舆论环境,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