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税务局:设立办税服务窗口 助力航天事业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10:14
| | | |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靓丽”的要求,额济纳旗税务局围绕 “守生态、守边疆,支持国防事业”,积极服务驻军航空航天基地建设,在空军某部基地物资供应保障市场政务中心设立税务窗口,规范区域税收基础管理,提供高效纳税服务,助力中国航天事业,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额济纳旗东风镇河东里市场,距离旗政府所在地220公里,是空军某部位于额济纳旗境内的后勤基地,市场内200余户商户,负担着十四号基地及方圆几十公里内试验辅助群体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以往由于税收管理体制方面的原因,该市场商户未实施税务登记管理,经济往来发票开具不方便且不规范,给基地后勤财务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为更好的服务基地和商户,进一步规范市场税收管理,在2019年5月额济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河东里分局接管河东里市场后,额济纳旗税务局积极向旗委政府汇报,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在河东里政务中心设立了办税服务窗口,派出业务骨干,迅速推进税收管理工作,6月中旬完成了市场商户税务登记、发票领用开具等工作,商户为基地所供货物已全部实现开具电子发票。同时,窗口工作人员还采取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窗口办税辅导、建立纳税服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税收法规和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税收管理服务工作。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