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让装备制造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17:40
| | | |

  

  “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为我们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仅就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这一项,就能为我们减负400多万元,对我们企业下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线,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内蒙古三一众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算了一笔“减税账”后,喜上眉梢。

  土地使用税税额的降低同样让厦门装载机(包头)有限责任公司尝到了甜头。作为一家从事装载机制造与销售的企业,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由于整体行业不景气,再加上该公司产品未升级换代,竞争力下降,业务量急剧下滑,目前处于亏损状态。自土地使用税从原来的12元/平方米降到9.6/平方米,再叠加减半征收政策,使该企业一年能少交税款近30万元,这就给企业“走出困局”带来底气。 这一切得益于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

  青山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多为加工制造企业,资金回流期长、压力大一直以来制约其发展。为了让园区内企业对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轻装上阵,该局优化营商环境,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办课堂讲政策、进企业作辅导、手把手教申报”,把能解决的问题和纳税人需求当场解决;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以往两个星期办完的事现在最多需要2天,让企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便民办税的实惠,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经初步测算,园区内80%以上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预计今年将为整个园区的企业减负2000万元以上。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