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税务局:“减”出发展活力 “降”下成本包袱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17:36
| | | |

  兴安盟税务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兴安地区经济发展摆在全局工作首要位置,围绕解决纳税人诉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税收红利充分释放,实现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减税降费释红利,助企业轻装上阵。

  随着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升级,各项优惠政策也不断落地见效。内蒙古盖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便是新政的获益企业之一,该企业在2019年第一季度即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免17788.63元,预计全年可节约费用近10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可以用节省下来的资金去拓展研究市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为企业长远发展积蓄能量。”

  兴安盟地区小微企业数量众多,吸纳就业面广,减税降费措施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更加激发了市场活力。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还在持续释放,正不断支持兴安盟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地发挥了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政策培训广覆盖,精准辅导细落实。

  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分期分批组织开展356场(次)实体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专题辅导培训,受众人数2.4万余人次。志愿者服务队、党员服务队、青年先锋队等多种形式齐上阵,深入企业开展滴灌式精准上门辅导2500余次,大厅面对面辅导5300余次,利用短信、微信推送辅导58000余条,电话辅导8800余次,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让企业更全面了解、更便利享受政策红利。

  乌兰浩特蒙田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办税人员谭丽影在参加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系列会计课堂后满意的说:“会计课堂有效地帮我们解决了填报难的问题,一对一的指导也让我们充分掌握了网上办税的操作,现在没了对申报期的焦虑,合作社的经营负担明显减轻了。”

 

  

  

  简化流程优服务,便民办税减负担。

  全面梳理各项办税事项、政策规定事项,完善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度,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流程“无负担”的办税体验。建立辅导办税机制,根据纳税人所属行业和经营类别,按照税种和企业分类提前为纳税人进行申报期提示、填报注意事项讲解、申报表复核、加计抵减政策适用条件筛选,辅导纳税人计算销售额做足“申报热身”准备。开通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提前预约错锋申报,安排办税高峰导税员,确保办税服务厅不拥堵。

  信用等级评价A级企业扎赉特旗山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表示:“以往在享受税收减免政策时证明多、填表多,还经常有更新变动,耗费很多时间精力。但是在今年4月征期各项申报都格外的顺利,这都多亏税务局的同志耐心帮忙指导,‘绿色通道’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优质的纳税服务。”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