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实打实 助力企业增效益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17:23
| | | |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始终紧抓宣传辅导,力促政策落实,确保企业尽享减税降费红利。各级税务机关,送政策、讲疑点、问需求,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红利帐,使纳税人、缴费人深刻体会到减税降费带来的获得感。

 

   

  

提振企业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托克托县税务局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上持续发力,以主管科所(分局)为单位,建立税企交流群,提供个性化精准化辅导服务。同时,推行包保到企、责任到人,深入企业讲政策、送资料、问需求、帮享受,“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开展税收宣传,“点对点”解决企业问题,用真金白银的“硬”举措,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减税降费获得感。

  “今年国家推行减税降费以来,税务局的同志们多次为我们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税收负担轻了,办税渠道多了,办税资料少了,办税时间短了,我们今年预计可获得减税降费红利两百八十余万元,能积累更多的资金用于科技研发和转型升级,还将通过价格机制由产业链条层层传递,让更多的行业受益。”在减税降费专题辅导中,内蒙古溢多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学锋说。   

抢抓发展机遇  助力企业增效 

  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的变化,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羊绒企业数量和规模锐减,甚至出现了“望羊兴叹”的衰败形势。内蒙古派奢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是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辖区内的一家生产羊绒针织品、羊绒生活用品的公司。该企业也历经了生产低迷状态。去年,该企业引进了先进生产设备,准备提升产品质量和款式,开拓更大的国内和国际市场。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增值税的税率降低,无异于给该企业打了一针强心针。据测算,制造业增值税适用税率从16%降至13%后,该企业全年减税约10万元。企业负责人说:“虽然10万元对我们的投入资本来说不是很多,但是国家的利好消息稳增了我们技改的信心。” 

 

  

 

深入走访调研  确保尽享红利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根据行业特点和税收优惠政策情况,走访企业进行减税降费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答,减税降费在一线落实,通过“面对面”走访辅导的形式征集建议8条,现场解决问题12个。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