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税务局:社保降费“小”账本 包钢迎来“大”效益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7:02
| | | |

  5月1日开始,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社保费费率的重大决策正式开始实施,这对广大企业,尤其是像包钢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包头市税务局针对包钢等大企业,第一时间制定个性化服务预案,迅速有效地采取纳税服务措施,将社保费降率政策宣传到位、辅导到位,积极跟踪、监控企业的社保费申报、缴费情况,及时做好分析、预测工作,打造数据“铁账本”,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5月份包钢共缴纳养老保险费7873万元,较上月降低983.23万元, 5-12月,包钢单位部分养老保险金缴纳数预计将降低7200万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规模减税降费效应助力包钢集团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应对振兴实体经济的大环境。包钢负担了近五万人的社会保险费,由于社保缴费均为现款支出,此次降费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降低短期筹款压力和利息支出,极大的降低了制造业的人工成本。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进行项目投入、产品研发与保障生产经营,更大规模的实施人才培养战略,提高企业自主发展的灵活度,为做大做强包钢提供更大支持。

  包钢财务处负责人表示:“别小看省下的这笔钱,对于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不小的数目,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社保费降率政策是党中央发放的政策红包,进一步降低了经营成本,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让我们的发展更加踏实。”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