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阿拉善右旗税务局:税宣边疆千里行 减税政策暖民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6:30
| | | |

  

  

  

  “减税降费是个好政策,党员突击队走边疆下基层,专程把税收政策大礼包送到我们农牧民手中,进行政策辅导,我们依靠税收优惠政策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我们的获得感更强了。”在阿拉善右旗曼德拉苏木阪滩井10万亩梭梭种植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双百佳勤劳致富带头人”、阿拉善右旗曼德拉绿洲沙草产业综合养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侍明斌手拿税收政策大礼包高兴的说。  

  阿拉善右旗是内蒙古自治区19个边疆少数民族旗县之一,总面积7.3万平方公里,地广人稀,交通不便,驻边牧区纳税人居住分散。而阪滩井10万亩梭梭种植基地就是“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梭梭女人”宝花和丈夫侍明斌用20年时间在这样一片戈壁滩上打造的生态绿洲。在夫妻俩的带动下,植树造林、绿色环保、勤劳致富的理念深入人心,阪滩井已建成50万亩梭梭林,专业合作社遍地开花。  

  为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和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让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惠及辖区内每一户纳税人,4月9日—5月28日,阿拉善右旗税务局组成党员先锋队走进苏木镇、走进嘎查集体或农牧民个人创办的专业合作社以及个体工商户、企业,开展“税宣下基层边疆千里行”活动。党员先锋队先后深入全旗各苏木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85家,个体工商户1643户,各类企业706户,总行程12000余公里,将减税降费、脱贫攻坚、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共计8项宣传资料汇集成税收优惠大礼包送到农牧区及厂矿企业纳税人手中,并根据纳税人需求精准开展政策辅导,实现了7.3万征管面积的税收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与此同时,“税宣边疆千里行”活动也借助名人效应扩大了税收宣传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产生辐射效应,激发了广大纳税人、创业者关注税收、学习税收的热情。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