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石拐区税务局:门柜代开退税率达百分之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6:27
| | | |

  

  

  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兑现,按照区局、市局减税办统一部署,石拐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运用群团组织“深耕基层”优势,全力推进门柜代开退税工作。截至5月底,办理门柜代开退税97户次,退税金额29214.71元,门柜代开退税率达100%。

  示范引领,党员带头走在前,退税工作出实招。针对退税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难度大的情况,由“一把手”督导,成立“退税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安排,抽调青年党员骨干打造“退税专项工作先锋队”,逐户建立应退未退台账,实行退税销号管理,唱响退税工作扎根落地“主旋律”;发挥青年党员骨干业务优势,将筛选比对数据、获取退税信息、畅通退税流程、跟踪退款进度等各个工作环节分包责任到人,专啃退税“硬骨头”,确保退税环节全畅通。

  凝聚共识,群团组织有优势,破解难题齐发力。针对纳税人失联、纳税人退税信息获取困难、纳税人提供银行信息不一致等信息获取难题,调动青年团干部、妇女干部等群团合力,主动沟通协调,不断完善退税信息;选用普通话标准、善沟通、懂政策的青年团干部,使用本局固定电话逐户联系、宣讲政策,详细说明纳税人开票日期、开票项目、缴税金额及涉及税种;对疑虑较大的纳税人告知本局办税服务厅电话,邀请纳税人致电或前往大厅确认,获得纳税人信任,并取得纳税人银行信息;针对本局无法解决的信息获取难题,积极与银联、工行、国库沟通协调,准确获取纳税人银行卡号等退税信息,为摸清退税底子、实现退税加速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定点模式,合力退税保落实,百分之百有保障。始终将“门柜退税百分之百完成”当作实现纳税人应享尽享的减税降费目标,充分发挥党委“向心力”作用,凝聚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方群团组织战斗力,全力畅通门柜退税流程,迅速开启退税快车道,分部门、包责任开展退税工作,打通退税堵点和难点,全程无缝操作,确保减税降费退税工作精准高效落地,切实让纳税人的税费降下去,获得感提上来。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