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赤峰市红山区税务局:精用“好政策” 细算“效益账”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25
| | | |

  随着减税降费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纳税人预计减税数据也随之兑现为实际减税红利。为全面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政策执行过程存在的疑难问题,红山区税务局分类走访纳税人,倾听他们如何精用“好政策”,细算“效益账”。

  民营企业:见证政策利好带来的“真金白银”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地,增值税税率下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叠加发力,民营企业纳税账单上开始显现政策红利。

  赤峰龙朔堂大药房有限公司会计孙雪梅税:“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公司一季度申报金额26万元,缴税金额为0,减免税款7800元。”

  赤峰市德福印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德福算了一笔减税账:“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企业,去年增值税税率由17%降到16%,企业税负下降了0.33%,减税近万元。今年又从16%降到13%,初步测算税负又可以下降1%左右,节省下来税款,我们就能用来进行设备更新了。”

  房地产行业:税率下调1个点,企业获利上万点

  赤峰市恒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出租。“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16亿元,2019年房地产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公司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经测算减免税款240余万元。省出来的资金,解决了我们工期长、回笼资金慢的难题。”财务负责人张伟杰说。

  内蒙古首地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曹敏欣喜地说:“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推出后,我们对2019年企业缴税情况进行了详细测算,预计减免税款近600万元。因为有了这笔周转金,待开发的项目计划提前启动了!”

  高新技术行业:减税力度空前,发展动力更足

  “我们公司属于新办企业,规模不大,面对市场竞争的严峻形势,真的感觉举步维艰。小微企业减免税的优惠政策就像‘及时雨’,政策一出来,税务部门就开展了培训,还进行了上门辅导,我们很快就享受到了政策福利。今年第一季度就减免税款9万多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赤峰赛佰诺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洪峰介绍。

  内蒙古慧医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元国武说:“作为一家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现在只要申报就可享受优惠政策,不用填报其他备案表、审批表等,为我们减轻了很大负担。另外我们还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标准扩至100万元,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减税10万元左右,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鼓励。”

    目前,赤峰市红山区税务局共有纳税人31120户,其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28900户,占总户数的93%,普惠性政策享受面高达95%以上。该局聚焦减税降费工作,成立专题工作组,形成贯通上下、连横左右的落实体系和推动机制,保障减税降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送政策;在出租车显示屏、电影院片头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纳税人集中的商场、步行街等场所摆放宣传展板,举办座谈会、税收进校园等活动;以办税厅为主阵地,开辟减税减费专线,不间断为纳税人做政策解读;建立数据分析、问题反馈机制,综合开展影响税收分析测算和政策执行情况的效应分析,第一时间对苗头性问题及纳税人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应对,确保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将惠民大礼包送到纳税人的手中,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