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税务局:精准发力落实减税降费 用心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22
| | | |

  今年以来,康巴什区税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策宣传辅导,优化企业办税环境,有效助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全面优化办税环境,为业务办理“提速度”。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专岗;建立纳税人需求快速响应机制,使服务需求及时受理、快速流转;切实落实好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和免填单制度,全方位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 

  

 

  提供全程式导税服务,为服务升级“增温度”。选调业务素质强、沟通协调能力好的业务骨干,打造“王牌”导税团队,在办税服务厅采取“局长带班+税务所人员专岗服务+其他业务骨干值岗”的全程导税模式,每天都有一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班,税务所安排专人值岗,各股室轮流选派业务骨干到办税服务厅开展政策辅导,“手把手”为纳税人提供专业指导和全程跟随服务,彻底杜绝了办一步、问一步、再去找窗口的情况发生,让纳税人全程“无忧办税”,切实做到纳税服务“有温度”。

  创新宣传辅导模式,为掌握政策“减难度”。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微信二维码,加印宣传折页放置咨询台和宣传架,方便纳税人随时取阅最新政策文件;通过在大厅电子触摸屏投放减税降费政策指引和循环播放减税降费宣传PPT等模式,增强税企政策互动;创新“在线宣传”服务方式,每天编辑整理图文案例并茂的涉税政策辅导课件,通过税企“微课堂”发送给企业财务人员,实时在线释疑;采取“地毯式”政策宣传和“跟踪式”纳税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上门“面对面”宣传,实地走访辖区内民营企业324家,及时记录企业税收需求并建立问需反馈台账,将减税降费红包不折不扣送到纳税人手中。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