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新旋律唱进企业车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17
| | | |

  “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举措,不仅有利于稳增长、促就业,也会促进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增强企业竞争力……”这是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队员正在给乌海化工有限公司的职工们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5月23日,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深入乌海化工有限公司车间进行专场演出,演出的同时也为企业职工们带来了富有特色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据了解,此次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进车间演出活动由乌海市文工团、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策划,演职人员由乌海市文工团演员、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队员以及企业职工组成,演出以独唱、舞蹈、创编操、相声等形式进行,围绕“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助力企业蓬勃发展”的主题,将个税改革、普惠性减税措施、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融入作品中,唱出税收与经济发展、税收与民生之间的密切关系,唱出社会主义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宗旨,宣传税收在筹集财政收入、调控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讴歌改革开放带来的新生活。节目内容通俗易懂,原生态风情十足,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进一步使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人心,确保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活动当天,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向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宣讲了个人所得税政策和社保费政策,提供零距离、有针对性的纳税辅导,现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500余份。

  今年以来,为把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先后成立减税降费“党员志愿服务队”“政策宣讲队”作为宣传主力军,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对辖区内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及纳税辅导。下一步,该局将以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为依托,通过小分队进社区、进农村、进厂矿、进车间、进校园等活动,不断加强政策推广及普及,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