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赤峰市税务局:来自企业的减税降费反馈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14
| | | |

  4、5月份是年初以来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集中兑现的重要征期。减税降费效应如何?纳税人们有没有满满的获得感?带着这些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借税收宣传月和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百户企业谈减税降费”活动契机,深入企业内部,倾听企业心声。

  聚民心 收入多了心情美了

  减税降费落实得好不好,纳税人最有发言权。赤峰广顺货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牛会在减费降税小分队开展“扫地式”全覆盖宣传后,有些不敢相信的他赶往办税服务厅,请税务干部对企业减税情况进行核算,截至4月底享受企业所得税等各项减免税额近17万元。离开税务局时,他连声说:“多亏减税降费的好政策,才让我对企业经营更有底气!我一会儿就给身边企业的朋友们都讲讲这些政策,也做做税务局的‘宣传大使’!”

  暖人心 负担轻了劲头足了

  以日用百货、建材销售为主业的巴林左旗惠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近期资金比较紧张,财务负责人齐秀刚谈起减税降费政策,连声称赞这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公司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由9万免税提高到30万免税 ,仅今年一季度就享受增值税减免近7000元,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很大的利好!企业利润增加了,扩大再生产也有了动力,大家更有干劲了!”

  更省心 政策实了顾虑少了

  面对入户走访的减税降费进企业工作小组,内蒙古平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树军喜笑颜开:“随着一波波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截至4月底,大概有近15000元左右的税收红利装进了企业口袋,为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点赞!”巴林左旗芳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慧娟表示:“不论从企业角度还是从职工角度,优惠都是实打实的,在减税降费的助推下,企业的运行负担更小了,可以全力以赴谋发展!”

  更走心 服务好了烦恼没了

    内蒙古中览工程建筑有限公司以前都是自行网络申报,这个征期财务人员冯晓娟却来到了办税服务厅,原来,因为2019年国家推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较多,自行申报有些拿不准怕弄错,在办税服务厅同志的手把手辅导下,纳税申报事项很快办理完毕。截至目前,该公司企业所得税减免10057元,城市维护建设税422元,教育费附加253元,地方教育费附加169元。收拾好完税凭证,冯晓娟笑得合不拢嘴,“国家对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发展更有希望了!”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