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科右中旗税务局:税收“红利”为民族乐器生产企业注入“强心剂”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07
| | | |

  兴安盟科右中旗呼格吉木民族乐器制作传承基地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培训民族乐器于一体的民族特色企业,年均产值达到了100余万元,生产的马头琴、四胡、潮尔等蒙古族乐器受到美国、韩国、日本、蒙古国及香港、澳门等地艺术爱好者的青睐,已成为传承和发展蒙古族传统拉弦乐艺术的重点民族特色企业。

  

  

  

  据了解,该企业一直以来都通过传统手工技艺制作乐器,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相对较高,与流水线生产的乐器产品相比市场竞争力偏弱,规模化生产和销售方面存在较大的困难。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以来,科右中旗税务局深入当地民族特色制品企业当中,提供“套餐式”的税收服务辅导,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配套地方税费减免、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等政策送到他们手中,帮助企业算好用好优惠账。

  

  

  

  今年57岁的企业负责人哈达是蒙古族拉弦乐器制作工艺、王府工匠、工艺大师、占巴传承人的杰出代表,2012年被授予“蒙古族拉弦乐器制作技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在谈到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时他说:“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力度非常大,企业负担小了,我们有更多心思去做细做活这门手艺”,哈达一边介绍生产车间,一边聊起企业下一步计划购买数套木材加工器械,增加乐器产量,增设就业岗位,扩宽销售渠道的发展思路,“企业越做越大,也能带动我们当地的贫困户们收入增长,为脱贫攻坚出些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