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张国忠书记到自治区党校讲授“县长税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17:13
| | | |

  5月1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到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以“减税降费”为主要内容,向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盟市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300余人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县长税课”。 

 

  

  张国忠指出,税收既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和物质保障,也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当代中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完善,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日益得到显现。

  张国忠介绍,近些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针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一直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上做“加法”, 用短期财政收入的“减”,换取了持续发展势能的“增”,加快了我国和自治区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为市场主体提供了较大发展空间,有力有效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张国忠讲到,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内生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年初以来,国家和自治区接续实施了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六税两费”、深化增值税改革、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脱贫攻坚、支持污染防治等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降费红利得到充分释放,成效日益显现,有力地促进了自治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 

 

  

  张国忠强调,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将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减税降费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和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县长税课”得到了听讲的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校老师地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张国忠书记深入浅出地介绍、讲解,对税收工作特别是减税降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掌握,将立足本职,在进一步重视、支持税收工作的同时,推动力量协同、业务互通、信息互联互享,保证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