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惊喜纳税申报季 情暖人间四月天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0
| | | |

  春风送暖,草木生辉。小微企业迎来了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行后的首次季报,减税红利在4月税收“大征期”集中兑现,减税效应初现。对于鄂尔多斯市曙光中科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岳婷婷来说,减税账算出了真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岳女士所在的鄂尔多斯市曙光中科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9月,主要从事云软件的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服务。在电子税务局填完企业所得税申报信息后,岳婷婷接到税务局“温馨提示”的电话:“根据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可能需要给您退还379,796.87元的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税款,但由于您的申报表可能填写有误,不能享受免税,请与我单位税收管理员小郝联系……”。这才恍然得知,自己误将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资产总额由实际资产总额1110.18万元错填为11101806.85万元,导致企业资产超过了小微企业标准,差点儿不能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经过及时更正,岳女士找回了这份近40万元的“大红包”,这对于刚刚成立不久的小企业来说,缓解了流动资金的紧张,也是一场不小的及时雨。

  自今年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送出小微企业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优惠“礼包”以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制定宣传辅导方案,明晰各环节工作责任,通过科学规范的全过程管理、贴心暖心的纳税服务、精准高效的政策辅导,以蒲公英播种的方式将减税降费政策和执行口径第一时间送到千企万户。尤其针对4月份大征期,切实加强上下级联动,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平台优势,按期提取和下发企业异常申报,对申报疑点数据逐户跟踪问效,对相关纳税人开展温馨提示和点对点服务,确保每一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都能充分享受到减税红利。截至4月底,全市小微企业因享受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0655.59万元,户均减免税款2.77万元,政策受惠面100%,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获得感,助推企业不断提振市场信心、轻装前行。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