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敖汉旗税务局:进企业 听诉求 查短板 减税降费稳落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6:19
| | | |

  

  减税降费树立“新形象”,精准对接展现“新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敖汉旗税务局党委分片定责、包干到户,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小微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及支柱产业较集中的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实地走访,精准对接,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温度”与“力度”。

  ——精准对接,企业信心更足

  随着减税降费红利的逐步显现,纳税人缴费人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税务部门的走访活动,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税收工作实况,更体现了对民营企业的关注与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廓清了对一些税收问题的模糊认识。政府减税力度强了,税务部门工作效率高了,企业生存发展空间大了,我们生产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人大代表、敖汉星斗香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雪娥这样评价道。

  走访活动着眼收集诉求,破解难点,结合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及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相关内容,向企业介绍解读税收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税收政策,将有价值、紧扣需求的政策信息送到企业手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服务到底,企业轻装上阵

  “问诊”上门优服务,“把脉”减降开良方。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赤峰广源建设有限公司的项目覆盖全市许多地方,企业涉税事项繁杂,尤其在填报财务报表信息方面数据量较大,存在的困惑非常多。根据企业的个性化服务诉求,调研组以现场办公形式,针对企业遇到的涉税问题深入剖析研究,确定了专人对接、专题辅导和专家咨询的“定制化套餐式服务”,化解了企业难题。“依据国家最新政策,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0%降为9%,仅此一项,公司2019年预计可享受政策红利近50万元。”人大代表、企业董事长刘臣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为确保纳税服务工作“一竿子插到底”,该局借助走访查找服务“短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现场回答即时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信息资源、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在工作效能、政策执行和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找准施策“突破口”,为推进税收“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 境夯实基础。

  ——红利显现,激活市场动能

  “通过初步测算,在资金回收指标、产品销售及采购价格、毛利率均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此轮减税降费政策一年能给新香直接节省税费8万余元。对于这笔‘真金白银’,我们的思路是非常明确的,就是坚决投入到创新研发、品牌塑造等方面,打造地区食品行业发展的新标杆。”说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利好,新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非常激动。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密集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好,税企多样化沟通和常态化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准确掌握政策变化。”谈及当前减税降费政策及税务部门工作,敖汉宜通农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丽敏竖起大拇指。“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我们全部以优惠形式反馈给了当地百姓,从年初以来的销售情况看,农机销售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0%,这跟政策大礼包激活了市场有很大关系。在充满改革活力与机遇的2019年,我们将继续依法纳诚信纳税,维护和谐良好的税收环境,共谋税企发展,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打通落实减税降费的痛点堵点,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红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