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税务局举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05 17:38
| | | |

 

  4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携手新时代 共筑新丝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副巡视员俞书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局长谭珩出席会议,副局长包清泉主持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文化厅、外汇管理局、呼和浩特海关等有关部门、研究机构以及39户跨国企业和部分外国友人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服务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为宗旨,以共商共建共享共促为原则,解读“一带一路”相关政策,研讨“一带一路”建设思路,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经验,助力“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开放发展。

 

  谭珩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内蒙古税务部门一直致力于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跨境税收服务、消除税收壁垒,全心全意为“走出去”“引进来”纳税人打造优良税收营商环境。今后,税务部门将联合发改委、商务、外汇等部门,以更大努力、更实举措和更优服务,支持贸易畅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俞书春副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税务部门不断深化国际税收合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促进经济贸易畅通,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此次研讨会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刚刚结束之际,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多部门深入服务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政策宣讲环节,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外汇管理局、中国银行、税务局代表分别从投资、税收、金融等角度,讲解了“一带一路”政策措施,为“走出去”“引进来”企业答疑解惑。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张永军副主任、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税务合伙人康莱德•特雷先生分别以“桥梁•平台•纽带——构筑内蒙古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为题进行发言。

  

  “走出去”企业代表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浩生表示,国家和自治区为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措施,为企业降低成本、盘活资金、增强运营能力起到重要作用,经测算,2019年鹿王集团将享受减税降费约350万元,实实在在的减税措施,让鹿王公司有了更直接的获得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

  内蒙古莱德马业股份有限公司新西兰投资方代表鲁伊•塞维里诺表示,中国的营商环境正在不断改善,例如税务部门通过简化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大大节省了企业的人力财力,避免了之前两头跑、两头提交,一个事项多次跑的情况。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和稳外资政策,更为外商投资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坚定了外商投资企业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上走得更稳更好更远的决心。

  此次 “携手新时代 共筑新丝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倾听了各方意见建议,为更好服务“走出去”“引进来”企业发展,筑牢“亲”“清”和谐征纳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