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审旗税务局借“陕北说书”让纳税人“秒懂”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05 17:33
| | | |

  “新税务、新服务,减税降费大礼包,惠民利企大发展”“三险一金扣除外,还有六项可扣除;子女教育是一项,继续教育紧跟上;住房贷款在里头,住房租金也包括;赡养老人有好报,大病医疗帮一把;个税改革新亮点,少缴个税省了钱”“企业所得税也在减,优惠政策放得宽” ……乌审旗苏里格广场上人头攒动,“陕北说书”高亢洪亮的声音吸引了过往群众。

  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改编成陕北民间艺人口中的“串子嘴”,并特邀当地民间艺人王文才将减税降费与说书巧妙结合,开展“减税降费谱新篇,陕北说书送税法”为主题的陕北说书轮回演出,吸引了当地群众围观倾听。

  作为陕北民间艺术中最耀眼的技艺之一,陕北说书长期以来深受乌审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为创新税法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乌审旗税务局充分利用当地传统文化对群众的吸引力,经市、旗两级减税办人员及其他相关股室人员的共同努力,创作出以“说书”这种传统艺术形式为载体,以“减税、降费、发展、改革”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宣传内容,说唱税法,歌颂改革,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推进税宣月掀起新高潮。

  “风尘一动树梢摆,新的政策已出台;普惠政策实在好,亿万人民喜开怀;关注减税降费,共享政策红利;减的减,降的降,实实在在助企业”,浑厚高亮的三弦声、抑扬顿挫的唱腔,加上通俗易懂的唱词,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越聚越多的人群中传来一阵阵掌声,观众在享受精神大餐的同时,不知不觉间学到了不少的减税降费知识。

  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有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咨询“说书”中涉及自身利益的税收政策,咨询个税专项扣除政策的自然人多了起来,小型微利企业纳税人来到窗口开口就问“你们说书中讲的增值税税率调整具体咋整?”……“陕北说书”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更细更实更生动,通过这种形式,纳税人“秒懂”减税降费相关优惠政策,为进一步开展减税降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