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五个迅速”齐出手 减税降费尽享受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1:01
| |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采取“五个迅速抓”的工作措施,确保宣传培训全覆盖,纳税服务无缝隙,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一是迅速抓落实,探索求作为。及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抽调骨干力量按职责分为5个工作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定期召开减税降费工作会议,制定工作落实时间表、步骤图,以“盘清底子、精准发力、有序推进”为目标,对标对表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将前期准备、便民办税服务、后续效应分析等工作落实到位,抓出实效。

  二是迅速抓培训,政策记心中。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进行梳理,先后组织8次内部业务培训,力求全员充分理解政策实体性内容,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全面提升全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同时组织办税厅前台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辅导,在吃透政策同时迅速掌握办税缴费流程,熟悉表证单书填报等内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各项业务过程中享受到优质服务。

  三是迅速抓宣传,推广求创新。办税服务厅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相关税收政策,设立减税降费专项宣传栏等方式,对相关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各税源管理部门利用微信辅导、电话辅导、上门入户等渠道向纳税人广泛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力争宣传辅导覆盖率达100%。组成调研督导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企业进行分行业、分类型、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累计入户420户次,收集问题35个,形成调研报告6篇,专题性报告3篇,切实将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印制2000本《海南区税务局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和2100余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折页发放给纳税人,做到政策宣传无死角。

  四是迅速抓辅导,优惠稳落地。采取多形式辅导,纳税人学堂定期开展减税降费培训会,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决纳税人问题25个,填制申报表8份;录制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小视频发到税企微信群,在线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咨询辅导专窗,成立减税降费政策专业辅导团队,实行征期内办税厅轮流值班制等方式进行辅导,确保受惠企业和个人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五是迅速抓配合,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强化担当意识,凝心聚力,有序有效推进减税降费工作。通过支部活动党员表态、政治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动员税务干部积极参与到减税降费工作中,为扎实推进工作奠定可靠的组织保障。发挥“海南区个私党群服务中心”辐射作用,通过税企共建、节日主题活动、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惠民政策演出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和政策辅导,邀请纳税人代表参与,搭建更为便捷的税企沟通交流平台,在人文催化、互动共融中,实现党建与征管业务特别是减税降费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和谐征纳关系,增进税企感情。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