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税法宣传月系列举措 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0:55
| | | |

  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政治任务的理念,以税法宣传月为契机,紧扣“新税务•新服务”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助力减税降费在兴安大地落地生根。

  “稳”发力,“融媒体”思维强化宣传力度。综合把握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突出特点,把报纸、广播、电视以及互联网的优势全面整合、互为利用,全面提升税法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在《兴安日报》开设税收宣传专版,全年刊发12期,以“税收与你同行”为主题,开设“减税降费进行时”、“纳税人说”、“税月故事”、“新税务新服务”等6个专栏,讲好税收故事,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同时有效利用新媒,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宣传和推送,并与腾讯合作大数据定位兴安盟范围内所有的微信用户,在微信朋友圈以漫画、视频、音频等轻松的形式向公众发布关于减税降费的政策内容,全面提高税收宣传质效,增强税收宣传影响。

  “新”方式,“顺风车”意识紧跟时代热度。以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为传播点,利用其中角色形象的漫画、表情包,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插入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用纳税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税法宣传的积极效果。“都挺好减税降费”表情包一出,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形成了一股转发热潮,广大纳税人纷纷为这种宣传形式点赞,表示“既有趣、更有用”。青年税干们还聚焦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把增值税税率调整等减税降费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表述方式传达给公众,并上传到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潜移默化的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

  “强”示范,“党旗红”标杆引领政治高度。开展“减税降费惠民生 党建引领新服务”税企知识竞赛,引导广大税企党员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以更好的业务水平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成立青年党员宣传服务队伍,结合环境保护税、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政策宣讲,现场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在全系统范围内,广泛征集在减税降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以创新工作方法、坚守工作岗位、破解工作难题为视角,重点突出先进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工作素质,用工作中“牺牲小我”的温暖故事,积极展示税务工作者“成就大我”的干事情怀,发挥先进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准”辅导,“服务员”标准体现税务温度。深入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体验。开展“伴”税服务,关于减税降费的涉税内容,在办税厅内设置专门人员陪同纳税人全程办税,引导其进行资料预审、取号、申报缴纳税款、打印税收完税证明,在“伴”税服务过程中认真查找堵点、痛点和难点,做到良性互动,有效辅导。举办税企沙龙活动,调研企业发展状况,了解涉税诉求,围绕企业的发展规划与经营目标,提出税收风险防控建议,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全面准确的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辅导服务。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