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张国忠书记深入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调研督导减税降费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0:21
| | | |

  

  张国忠书记在商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

  

  4月17日至18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国忠深入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调研督导减税降费工作。 

 

  

  张国忠书记深入白雁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张国忠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郭艳玲,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等方面征询意见建议;深入内蒙古北方陆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白雁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商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并与纳税人亲切交流;在乌兰察布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减税降费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减税降费办公室”集中工作情况;在察右后旗主持召开纳税人座谈会,来自6个旗县(市区)的21户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工作汇报会现场

 

  张国忠在听取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汇报后,对该局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有积极作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也有利于培植税源、壮大税基,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各项政策。二是要按照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扎扎实实把政策落到实处。税务干部要吃透政策,在了解、掌握好政策的基础上把政策宣传好,既要做到全覆盖,也要具有针对性。同时要把简化流程、便民办税落到实处,做好统计分析,开展好督导检查。三是要优化执法方式,健全完善监控体系。通过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因粗暴执法、不当执法影响地方招商引资进程。四是要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的关系。减税降费政策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因政策执行的时间差导致企业多缴税款及时进行退税。同时,要坚决完成调整后的预算收入预期目标。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全力抓好。要从抓好政治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多方发力,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在纳税人座谈会上,张国忠认真听取了纳税人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减税降费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运费高、取票难、排队时间长、工业企业用电等问题,进行了释疑解答。张国忠向广大纳税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一轮减税降费是国家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规模很大,力度空前。税务部门要大力改进优化电子税务局和网报系统,发展手机移动端办税等现代化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要宣传好政策,辅导好企业,企业自身也要学习好、利用好政策,两方面一起发力,确保政策红利全部释放。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