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培训辅导全覆盖 纳税人频频点赞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6:46
| | | |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举办的一场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刚刚结束,纳税人便纷纷走上前来与税务干部交流,频频点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提供的全面、耐心、优质的培训辅导服务。

  “减税降费政策真是太好了,别的不说,就说把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进项抵扣范围这一条,就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职工培训、提升技能、扩大销售业务等方面,无论对公司还是对职工来说,都是利好!”内蒙古美方煤焦化有限公司会计郭瑞娥说道。据她介绍,公司现有职工千余人,企业每年用于职工培训、拓展业务、外出学习所产生的差旅费就达40余万元。“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可以抵扣进项税政策实施后,将实实在在地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郭瑞娥刚刚说完,乌海市峰达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杨峥频频点头同意,他说:“我们公司刚刚成立,主营业务是现代服务业,通过税务局的宣传和辅导,使我了解到进项税额可以加计10%抵扣,我们就可以购进更多的设备拓宽业务,这对于我们来说帮助真的太大了。”

  在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的规模一次比一次大的背景下,该局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准确落地,每周至少组织3次全员集中培训,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还利用每天下班时间学习掌握政策要点,做到对政策熟知。同时对政策进行分行业、分税种梳理,方便纳税人更好地掌握政策。该局组建的税企微信交流群就已有近500名纳税人加入,基本涵盖了辖区内所有企业,税干通过交流群第一时间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和相关涉税业务提醒,并在微信群中随时回复纳税人咨询。

  内蒙古家景镁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明军表示:“一大批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我们财务部门有些‘幸福的烦恼’,一个新政策还没研究透,另一个好政策又紧随其后,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们帮助我们整理政策,还不断组织培训,才能让我们更加充分、准确地享受到税收新政带来的红利。”

  内蒙古万邦联创财务服务有限公司代账会计张瑞霞同样深有感触:“我们公司代理了很多企业,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都有,最近收到最多的就是税务干部在微信群里推送的减税降费政策,涉及一些针对性政策和税控设备升级等,税务部门都是电话通知,工作做得比我们财务公司还细致,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

    下一步,该局将带着纳税人的认同和鼓励,切实落实制度保障,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推出便利化服务举措,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