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四四三”闯好首日开票关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4月1日顺利开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18:01
| | | |

  为确保纳税人41日顺利开票,奠定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落地基础,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采取“四四三”工作措施,旨在闯好首日开票关,打好改革当头炮。当前,税控服务器版纳税人于320日全部升级完毕,成为全国首家100%完成单位。截至321日,全区税控开票系统已升级81710万户,完成应升级户101403万户的80.5%,位列全国前五名。 

  四个“第一时间”确保纳税人“能开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四实四硬”精神,部署税控系统升级工作,明确职能部门和服务单位主责。严格要求全系统各级“一把手”在临近开票前深入基层一线再次梳理排查开票准备工作。第一时间梳理升级纳税人清单,建立自治区局、盟市局、旗县局三级联动包保责任制和税务部门、服务单位“二包一”保障机制。第一时间通过内蒙古i税平台、12366短信、电话等方式发送20余万条信息,及时告知、提醒纳税人在41日前完成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升级和自身业务系统调整。第一时间实施日报制,每日调度升级任务,每日监控升级名单,每日通报升级名单。即日起开票保障岗位和服务单位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响应,解决问题事不过夜。 

  四个“到位”确保纳税人“开好票”。一是培训宣传到位。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特点,全覆盖、多角度、分阶段、强重点地开展精准辅导,细化简化宣传辅导手册,及时将简明易懂的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二是任务落实到位。提早印发全区税务系统改革实施方案,细化96项工作事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根据税务总局统一宣传辅导口径,组织各级税务机关分期分批“点对点”开展政策推送,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三是数据监控到位。建立发票开具数据全程监控机制和预判机制,按日提取纳税人数据,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盯紧盯实大数据纠错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跟进“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四是督导考核到位。制定督导检查和绩效考评办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三个“强化”确保纳税人“易开票”。一是强化系统保障。全面做好金税三期系统、电子申报、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等信息系统的升级完善和联调联试,制发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在新政策转换期间各信息系统运行稳定。二是强化技术支撑。向内蒙古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百旺金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税控技术服务单位发函,明确时间节点,提出工作要求。特别是及时告知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税率栏次调整、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表更新等变化,保证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补开增值税发票、开具红字发票等特殊业务方便易行。三是强化简便易行。进一步拓宽“最多跑一次”清单,对纳税人办理减税降费事项实行资料清单化管理,清单之外资料一律不得要求提供。增加网上办理比例,完善自助服务终端功能。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