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多举措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17:57
| | | |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以减税降费政治旗帜为向导,合力开启新税务·新服务的便民服务领航新征程,通过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利民举措,助力充分释放机构改革红利,体现税务机构改革成效,履行税务机构任务使命。
  服务对象再核实——“一位也不能漏根据服务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细致的纳税人分级分类,为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减征优惠,分类梳理出符合条件但未及时申报享受减征优惠的,以及符合条件但申报错误未享受减征优惠的纳税人,逐户联系沟通,依法办理退抵税。对金税三期系统数据逐户核实,准确掌握纳税人情况,积极开展事中风险监控。由税政部门专人负责,查询企业申报数据,比对企业是否属于减免税优惠范围。时时关注小微企业申报情况,有应享受未享受优惠的及时通知纳税人更正申报,并进行申报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时间节点再提醒——“一刻也不能停按照任务清单,以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征期为主轴,以任务清单的具体时限为辅轴,结合本地区实际,在申报期提前通过电话、微信通知,按税源大小、按区域、按行业等有利于税收统计分析和有利于统计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效果的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分类预约,同时开展申报辅导和预申报模拟,并根据纳税人申报历史信息一对一提出最佳申报方案建议。实现优惠政策推送,税收风险提示。 
  纳税服务再优化——“一次也不多跑创新办税服务模式,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全盟设立蒙汉双语服务岗的情况,开设减税降费、政策咨询蒙汉双语专窗,安排业务骨干,及时解答各项疑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围绕提速增效的21条举措,通过一站式”“一窗式服务,让纳税人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建立小微企业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大力推广自助办税、电子税务局、手机端个税app等,为纳税人演示操作方法,确保其熟练掌握,不断升级办税体验,为纳税人减负减出幸福感。
  宣传辅导再加力——“一个也不能少在传统的宣传模式基础上,积极创新减税降费宣传形式及内容。对内,组织全员不断学习巩固减税降费政策,为政策精准落地提供服务保障。对外,自主设计制作减税降费政策汇编手册,创意编辑生动易懂的减税降费宣传动画,通过微信、交流群等推广宣传。同时,结合各类活动进行新政策的宣传辅导:结合党建活动,在党员活动日将减税降费作为学习和活动的重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心、使命感;利用线上+线下的辅导方式进行大规模、覆盖式宣传,确保政策普及率达100%;结合当地民风民俗活动开展宣传,在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2019年银色西乌珠穆沁冰雪系列活动及东乌珠穆沁草原每年正月十六的登山活动中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活动。
   
监控保障再加固——“一次也不能错严格把好三个关口,保证工作横向覆盖纵深开展。强化数据质量全程监控,组建专业数据会审团队,反复核对、反复校验,及时纠错。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始终把防风险贯穿于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研究解决方法,建立严密防控网,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各基层税务局通过电话联系或走街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减税降费情况回访,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征期内,时时关注小微企业申报情况,有应享受未享受优惠的情况及时通知纳税人进行更正申报,并进行申报辅导;征期后,逐户逐条进行信息核实,对应享未享的纳税人依法进行多缴退税,保障全面落实政策、全面覆盖纳税人、全面释放红利、全面助力改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