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草原上刮起减税降费“蒙古风”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蒙语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17:40
| | | |

 

  “巴亚日拉(蒙古语‘谢谢’的意思)!巴亚日拉党的好政策,巴亚日拉税务局的干部们,减税降费就像这草原上温暖的春风,让我们的心像草原一样开满了迎春花!”呼和浩特市阿瑙塔丽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敖登花为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的特色品牌“万福说税”纳税人学堂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利用该局特色品牌“万福说税”纳税人学堂,用蒙古语为辖区内的蒙古族纳税人送去减税降费的专题政策解读和辅导,保证蒙古族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充分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利好,实现了减税降费宣传全覆盖。  

  为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把减税降费作为全年“一号任务”,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减税降费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对管辖区域的纳税人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地进行广泛宣传。考虑到呼和浩特地区有很多汉语不太流利甚至不会听说汉语的蒙古族纳税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因地制宜打造出特色纳税服务品牌,创办“万福说税”纳税人学堂,由回民区税务局钢铁路税务所所长、蒙古族业务骨干——万福同志作为老师,专门用蒙汉双语为蒙古族纳税人进行税法宣传、开展纳税辅导,让蒙古族群众享受到双语税务的“套餐”,在减税降费的成绩单上烙上了民族团结的印记。  

  讲座上,主讲人万福就当前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用蒙古语向蒙古族纳税人作了介绍,重点对小微企业可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纳税人最为关心关注的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释说明,赢得在场蒙古族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减税降费惠民利企,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提升站位抓高度,宣传政策抓广度,组织落实抓力度,力保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缩水、不打折、不拖延地真抓落实,确保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如是说。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