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全区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16:52
| | | |

 

  3月13日,全区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谭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主持会议。各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减税办相关负责人,区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及减税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减税降费工作汇报,各工作组组长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回应了有关问题,研究部署了近期减税降费工作任务。

  谭珩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税务机关紧扣“突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个主题,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政治任务的理念,工作制度机制持续完善,2月“首个征期”平稳度过,呈现出全面动员、全员参战、全速推进的良好局面,为做好全年减税降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谭珩强调,当前全区减税降费工作在制度机制、政策执行、服务宣传、系统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区局减税办要分类逐条梳理、汇总,拿出具体意见和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决不能影响减税降费工作大局。

  谭珩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扛牢抓实减税降费重大政治责任。减税降费工作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全区各级税务机关都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紧迫感,拿出实办法、硬措施,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二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严守“三个关口”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务必要对标对表总局“四实四硬”这一减税降费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认真学习领会,严把数据质量关、风险防控关、纪律保障关,落实落细落地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科学谋划,步调一致,以“六个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做好宣传培训、持续加强服务征管、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持续发挥监督检查作用,以坚决果敢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措施在全区落地生根。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