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力“天赋河套”品牌插上税收优惠翅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16:51
| | | |

  “我们河套地区有优质的小麦,高品质的牛羊肉,但过去受信息与地区偏远的影响,一直没有走出去。这次我们的有机牛肉能够成功加入巴彦淖尔市打造的‘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在‘天赋河套’品牌引领下,我们的产品也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杭锦后旗陕坝镇中南渠村党总支书记、内蒙古旭一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新在国家税务总局杭锦后旗税务局上门走访时讲到。

  内蒙古河套平原位于北纬40度黄金纬度带,为培育优质的小麦、瓜子、牛羊肉等有机农产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提出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的发展战略,以“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为提升该地区农畜产品竞争力搭建了平台,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2019年1月1日起,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从5%上调到10%,不设退税配额指标,全部享受应退尽退,退税时间也缩短到了10个工作日。”“一般纳税人从价计征的房产税减除幅度由原来的10%上调至30%,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照现行标准的80%征收,印花税核定征收比例也将下调至70%……” 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宣传团队向人大代表介绍到。为服务“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展,该局将各类政策梳理打包,主动上门服务,为加入区域公用品牌的企业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政策宣传辅导和业务办理“减税降费服务大礼包”,并提供便捷的办税渠道,为地方农产品品牌腾飞插上税收优惠政策的翅膀。

  “对于农产品出口企业来讲,退税时间缩短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资金流转利用率,今年我们新产品引进、生产流程优化等这一系列的计划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支持,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好消息!” 内蒙古轩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在税务部门上门走访时讲到。

  谈到今年全国“两会”的愿景,张继新代表讲到,“我们要乘国家改革东风,在巴彦淖尔市政府‘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品牌战略的引领下,借势蓄力发展,进一步扩大‘旭一安格斯’有机牛肉品牌影响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共同为地方绿色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