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早”字当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7
| | | |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该项工作列为重点任务,通过细化分工、宣传培训、调研分析保证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呼伦贝尔亿购电子商务股份公司是该局辖区一家从事网络商品销售及相关信息咨询服务的公司,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将申报期从按季申报改为按月申报,享受了增值税及附加税减免2200余元。该企业负责人迟杰表示:“对于大企业来说,2000多元并不多,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说,省下的税款可以提升职工福利,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算是一场及时雨啊!”

  为保证减税降费工作全面落实,该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关于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将减税降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面对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知晓率不高、理解度不深的实际,该局第一时间启动全面宣传辅导,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LED显示屏公布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印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及时举办纳税人学堂3期,确保宣传面达到100%、小微企业优惠面达到100%,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家喻户晓,高效落地。

  为充分解决纳税人困难疑惑,积极开展精准调研分析,优化服务方式。做好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的调查摸底,准确掌握纳税人基础信息,共厘清预计可享受普惠性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289户。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疑难问题专岗”,设立“减税降费专窗”,建立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咨询与关切及时得到回应。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