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建引领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6:19
| | | |

  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市局党委各成员带队组成9支减税降费共产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宣传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和措施,听心声,访民意,促发展,让市场主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力度,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先锋服务队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减税降费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减费降税宣传册、政策解读、面对面辅导、涉税问题解答等多种形式,把国家、自治区新出台的好政策亲自送到企业法人、财务人员手上。同时,还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税负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建议,针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引起的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变化以及可能引起的税收风险对企业进行了预警提示,主动帮助企业在降低税收风险的同时,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都能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内蒙古晟野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法人孙莹表示:“今年享受这些优惠政策后,按去年的营业收入计算,增值税、地方教育附加、教育费附加等税费都不用交了,企业所得税税率也大幅降低。国家、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这次税务机关上门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并解答疑难,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值得点赞。”

  满洲里祥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苗英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评价很高,在谈及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利好时,她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实打实的收益,增值税免税标准提高至10万元以后,我们就不用再交增值税了,内蒙古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还能享受地方税费50%的减免,我公司税负直接由年4.8%降到0.1%,对我们今后的发展特别有益。”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