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1:22
| | | |

  2月征期是普惠性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推出后的第一个征期,又叠加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和个人所得税改革,为了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本着“减税降费 纳服先行”的理念,通过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解决好办税服务厅拥堵现象,确保了2月征期平稳顺利度过,为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落实办税制度,提高办税效率。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局领导值班制”“最多跑一次”和“套餐式”服务等办税制度,在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基础上,广泛开展延时服务。建立办税服务厅直连点制度,按日报送拥堵报告,对出现的纳税人数量明显多于正常水平、办税等候时间明显增加等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维持好办税秩序,有效解决办税拥堵,不断提高办税效率。

  二是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应对管理。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办税渠道,做好三级导税服务和智能叫号办税,有效引导和分流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机办理业务,主动对接纳税人,通过时间错峰、场所错峰、渠道错峰方式安排和引导好纳税人办理业务。建立办税服务厅问题收集和反馈机制,将办税服务厅遇到的问题快速向上级部门反馈,解决好办税服务厅系统问题,现已向上级部门反馈有关系统操作使用、税收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11条。做好办税窗口投诉快速应对机制,解决好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整个征期共处理10项投诉,办结率达100%。

  三是加强宣传辅导,提高政策普及。全面利用包头税务微信公众号、网络纳税人直播课堂、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实体课堂和发放春节减税降费政策“红包”等形式广泛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和业务办理专窗,有针对性地做好对小微企业有关政策咨询和申报表填制工作。印制减税降费宣传资料,方便纳税人获知税收政策。组织一线人员学习观看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一竿子插到底”视频培训,对办税服务厅人员进行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申报表填制专场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办税服务厅人员1025人次;组织纳税人培训辅导会69次,培训纳税人14155人次,通过微信网络视频培训纳税人3539人次,点对点辅导纳税人2347人次。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