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打好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组合拳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5:21
| | | |

  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扛牢抓实,用贴心的举措确保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专业高效“添东风”。依托纳税人学堂,召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解读培训班,抽调业务精英骨干力量组成讲师团,用专业高效的培训讲解普惠性减税新政特点,把每家参训企业的具体情况与税收优惠政策文件相结合,现场解决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帮助纳税人第一时间充分熟悉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

  减税降负“送暖风”。税收优惠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充足的空间。鄂尔多斯市鑫泰隆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发展难、融资难、回款难等问题一直是企业成长路上的烦恼。按照现有的经营测算,公司预计实现利润200万元,依据此次税收优惠政策,公司仅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5万元,减免额达到35万元,企业得到了实打实的获得感。企业负责人余青春表示,将把减免下来的这部分钱拿来扩大经营。

  服务宣传“沐春风”。为进一步提高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该局按照“因户制宜”的工作思路,以“包产到户”的形式创立了纳税人联络员团队,每户企业都有精通业务的纳税人联络员负责送政策问需求,做到减税降费政策点对点精准滴灌和百分百全覆盖,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减免税优惠。同时,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同频共振。线下结合地域、文化特色,科学划分办税服务厅功能区域,向纳税人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税收优惠政策,设立减税降费专窗,优化蒙汉双语窗口,对纳税人进行上门宣讲;线上积极运用新技术资源,下好减税降费先手棋,利用微信、微博、视频直播等举措,保障每一位纳税人疑惑有人答、政策有人讲、操作有人帮,不断充实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政策惠民,服务便民。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