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五原县税务局:减税降负新春礼包来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15:43
| | | |

  “这次我把减税降费工作小组给你带来了,从分管轩达的隆兴昌税务分局局长,到减税降费工作小组的组长,以及分管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业务的股长都到齐了,不论您有什么问题,保管给您解答到位。”国家税务总局五原县税务局局长向内蒙古轩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齐轩介绍说。

  近日,五原县税务局局长带领减税降费工作小组核心业务骨干深入县域6户重点企业送策问需,每到一站,总要详细询问企业税收优惠享受情况以及税收新政知晓掌握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集企业对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税负更低了

  “2019年1月1日起,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从5%上调到10%,不设退税配额指标,全部享受应退尽退,退税时间也缩短到了10个工作日。”“一般纳税人从价计征的房产税减除幅度由原来的10%上调至30%,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照现行标准的80%征收,印花税核定征收比例也将下调至70%……”该局的送政策上门小团队依次向轩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会计介绍。

  “最近税务局举办的几期减税降费培训我都参加了,按照新政策执行的话,我粗略估计了一下,轩达今年可以享受到90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会计小齐说。董事长齐轩高兴地说:“不仅如此,退税时间缩短也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资金流转利用率,今年我们新产品引进、生产流程优化等这一系列的计划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支持,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好消息!”

  在五原县宏扬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税务干部们为公司会计小郅算了一笔账,如果今年的生产经营状况与去年一致,该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不超过300万元部分减按50%计入以及20%的税率优惠;同时可享受月销售额未达1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以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那么企业今年就可以享受到5万余元的税收优惠。

  服务更好了

  “今年税收优惠政策多了,我们企业会计税收知识更新需求也相应提高,多亏了纳税人学堂系列培训班,让我们可以全面、深入地学习税收优惠新策,通知的每一次培训我都去参加了,学到了不少东西。”内蒙古鸿发商贸会计小李说。

  小李表示,近年来,葵花出口及内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在积极寻求更好的发展路径,五原县税务局热心支招:一是要积极申请加入“天赋河套”品牌农产品计划,争取政府对企业走出去的政策、宣传等多方位支持;二是要积极拓展大城市市场,雇佣专业市场营销人员,制定科学营销计划,加大广告投入力度,以高质量产品打开新销路;三是要积极研发新产品,避免同质化产品竞争,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五原县税务局局长表示:“税务部门有微信工作群以及业务骨干电话表、12366咨询热线等多种沟通渠道,企业如果有税收与发展相关的需求与意见建议一定要及时联系我们,确保在税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都能够及时解决,让税务真正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做好后盾。”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