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全方位多角度宣传 吹响减税降费“春风号”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6
| | | |

  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聚焦政策执行、培训辅导、业务办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助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普惠于民。

  政策宣传多渠道 减税降费全掌握

  元宵节当天,到科右中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惊喜地发现,大厅中悬挂的一排排大红灯笼下面都有暗藏减税降费政策及相关税收知识的谜语,纳税人纷纷主动参与进来,三五成群地围着谜题进行讨论,旁边的税务干部不时上前提醒,并围绕揭开的谜底,对小规模纳税人普惠性减免政策和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兴安盟税务系统在《兴安日报》《兴安新闻》等传统媒体广泛持续宣传减税降费新政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网易、新浪新闻、地方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各类形式新颖的活动,不断增强政策知悉度,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在电视广播媒体宣传时长近500分钟,在各级各类报纸、新媒体发布新政宣传40余篇。

  入户宣传奔走忙 减税降费惠万家

  由突泉县税务局10余名税务骨干组成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小组,分赴辖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店铺,开展小微企业、个体户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化辅导。“红利送到家门口,税务部门真给力!”六户镇超市老板小张在接受辅导后,便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发布了自己对新政策的感受。

  在宣传辅导现场,税务干部讲得认真,纳税人听得仔细,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全盟对外培训户数达5500余户,送出宣传资料41000余份,解答和处理问题330余次,一次次跋山涉水、一堂堂宣讲辅导、一个个答疑解惑、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减税降费的红利准时准点送进了旗县乡镇的千家万户。

  业务办理一张表 减税降费“一条龙”

  在落实“符合条件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减税降费政策中,全盟税务系统着眼于人工成本较高、难以取得可抵扣进项税额的服务行业,在通过细致的摸底调查后,以电话告知、入户通知等多种形式,力求第一时间让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政策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对纳税人重点关注的税控系统变更、发票开具等“转登记”相关事项进行辅导,并提供税法答疑、填表辅导和表单预审“一条龙”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行业不景气阶段,‘自降身段’享受实惠才是实实在在的,转登记政策的实施让我们全年减免增值税预计达到15万元!”在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厅办理转登记业务的奇峰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难掩兴奋之情:“能享受这么大的优惠,原以为办理手续会很繁琐,没想到一张表就解决了。”

  代表委员话新政 减税降费添动力

  “税务机关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落地,为我们广大民营企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使我们能够轻松上阵。”在谈获得感的同时,兴安盟政协委员、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龙对税收助力经济发展的前景信心满怀。

  随着地方“两会”在近期相继召开,减税降费也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兴安盟各级税务机关围绕减税降费这一重点工作陆续开展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活动,在春节前后共计走访区级、盟级、旗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4人,介绍征管体制改革情况,重点宣传减税降费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赠送税收宣传材料,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