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四度”落实减税降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5
| | | |

  自年初普惠性减税降费工作部署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陈巴尔虎旗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协同配合,将减税降费工作逐条逐项分解到岗、到人,有序落实减税降费工作。

  厚积业务深度。税务总局减税降费政策视频培训后,该局迅速结合征管实际,举办了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培训班,对财产行为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各税源管理单位及前台征收人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讨论,为后期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全面培训辅导、做好政策衔接奠定了基础。此外,全局还掀起了党员先锋学、全员广泛学的热潮,从思想上明确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性,从知识存量上加强学习积累,从管服质效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

  铺开宣传广度。广泛利用微信、QQ、当地电台、电视台、公众场所电子屏、公告栏等媒介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在2月份征期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面达到百分之百;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政策辅导;在培训过程中既讲解政策实体性内容,又讲解办税缴费流程、申报表填报等程序性内容,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加大辅导力度。各税源管理部门密切配合,根据管户及纳税人申报状态等相关涉税业务办理情况主动开展预约办税,有计划、分批次地引导纳税人在指定时间段通过电子税务局、实体办税服务场所开展纳税申报、办理涉税业务,有效杜绝了纳税人大量集中申报对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产生冲击和发生拥堵问题,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有序申报。

  引导关注热度。由该局“一把手”带领减税降费工作组成员走访陈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减税降费有关政策以及当前阶段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采取的措施,并征求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走访座谈中,自治区人大代表、陈旗旗委书记赵达夫肯定了该局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鼓励该局提高站位,丰富手段,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红利,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