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再加码 小微企业增信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10:06
| | | |

  乌海泓道传媒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管辖范围内的享受减税降费十分典型的一家企业,该企业成立于2017年,经营范围主要是广告设计、制作、印刷,2018年全年收入为105.78万元,缴纳增值税3.14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1.33万元。

  该局税干给企业算了一笔账,如果企业2019年收入与2018年一样,且月收入不超过10万元(或者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元),该公司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预计2019年将减免增值税3.14万元;此外,还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按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40%的部分等优惠政策,预计2019年可以减免企业所得税2.93万元。

  感受到国家减税红包的分量,乌海泓道传媒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计平高兴地说:“我们这种小微企业的发展,与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密不可分。按新政策,我们一年可以省下6万多元!这些钱对于我们来说,可是一笔重要的周转资金,税负大大减轻,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为了确保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海南区税务局一是在开年业务学习会上对全体税务干部进行了减税降费政策性文件的解读培训,提高了税务干部对政策的理解及执行能力。二是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培训辅导班,来自辖区内200余户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纳税人参加了培训。此外,该局还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LED屏、税收管理员上门辅导、电话辅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截至目前,累计组织视频培训1次、上门辅导8次、微信辅导23次、电话辅导205次,面对面辅导纳税人达1508人次,基本达到培训全覆盖,确保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