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三举措”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27 15:38
| | | |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和内蒙古税务局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继续落实以前年度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的基础上,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实施“三举措”全面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一是全局动员,迎接征期到来。该局快速反应,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和年轻税干组成工作组,加班加点学习,确保迅速掌握国家有关税收政策。股室之间不断交流互动,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丰富经验、提升能力,确保纳税人减税红利落袋收获满满。

  二是加强宣传,树立“互联网+税务”思维。通过金税三期系统筛选辖区内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名单。由税源股牵头,局内各股室相互配合,主动上门讲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交流,借助微信、QQ群等互联网工具,成立重点小微企业群,为企业提供包括日常涉税咨询、专项政策解读等服务,使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的沟通更高效。

  三是立足实际,建立事后机制。2月是普惠性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推出后的第一个征期,该局建立多部门协调合作工作机制,对纳税申报人员进行及时辅导。通过对申报记录的监控掌握纳税人是否享受优惠政策,并且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筛选出应享未享的小微企业,逐户进行纳税辅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推二连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