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对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问需问计聚焦税收共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10:26
| | | |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组织开展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构建税收共识凝聚合力。

  走访期间,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汇报了全市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工作进展、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降费等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文件送到代表委员手中。代表委员们表示,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为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颇多助力,每一次税制改革的关键节点,税务部门都会提前谋划、精准辅导、保驾护航,其中个人所得税改革和6项专项附加扣除,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纳税人的工作热情,让纳税人获得了更多的税收幸福感。最近,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利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草原站股长郭艳玲询问了对有机肥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她指出,国家提出了“一控两减三基本”,其中“两减”指化肥、农药减量使用,标志着有机肥生产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但企业对有机肥生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不够,特别是刚起步的生产企业担心在没有政府专项补贴的情况下税收负担问题。她希望市税务局针对有机肥生产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并加大宣传,也可提出促进相关行业发展的建议。走访过后,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将涉及有机肥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全市有机肥生产企业的缴税情况整理转交给郭艳玲代表,并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持续跟踪,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查干补力格苏木格日勒图雅嘎查党支部书记朝勒孟立足当地牧区实际,向税务部门详细了解了本次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和条件,重点关注了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对牧民生产生活产生的积极影响。税务干部针对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向其征询了关于改进征管服务、提高办税效率的意见建议。朝勒孟表示,“本次减税降费力度大、范围广,有效激发了牧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希望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确保每一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牧民手里”。

  全国政协委员、多蒙德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石磊表示,“感谢市、旗两级税务机关对多蒙德运输有限公司无车承运平台的大力支持。税务部门来走访,不仅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前税收工作情况,更体现了税务部门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税务部门能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方面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