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四项举措打好减税降费主攻战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10:25
| | | |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强化减税降费工作政治担当,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部署,确保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承接好、落实好,坚决打好减税降费“主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在全市税收工作会议上作了专题部署,并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抓紧抓实。全面加强对减税降工作的组织领导,实行层层负责制,及时成立由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收核、征管、税政、办公室、纪检等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能,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协调推进;各基层局按照市局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起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的工作领导体系。

  二是精准测算分析,加强沟通协调。对相关重要文件进行认真梳理,精准测算2019年税费减免规模,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为全年收入预测提供科学、准确、翔实的税收数据。同时,将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中所开展的精简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增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办税便利的措施、行动汇报好,争取地方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

  三是吃透政策要求,优化征管流程。各业务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对减税降费系列文件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学习领会,确保精准把握、全面吃透政策要求。征管、纳服部门按照税务总局出台的4个税收征管配套公告,细化执行口径,简化征管流程,优化表证单书,增强服务保障,让纳税人便捷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四是做好宣传解读,保证尽知尽享。依托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和广播、电视等平台,深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平台推送范围达到18000人次;举办针对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10期,培训纳税人1600余人次;开展内部培训10场次,参训人员达505人。接受社会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对需要公开、公示的涉税信息按要求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提高工作透明度,提升依法治税水平。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