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确保税费红利全覆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5 09:36
| |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主动出击,把全力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迅速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为第一负责人,同时制定减税降费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直观清晰展示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6个专项工作小组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各司其职。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动态反映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成效。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统筹开展减税降费服务宣传工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研究制定宣传计划,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逐文逐条梳理,形成税收优惠指引,按企业行业类别、规模划分、依据所涉税种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册,实施“点对点”推送,使小微企业更容易理解掌握有关优惠政策。同时,创新宣传服务方式,借助政府工作平台、新媒体、邮寄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政策宣传辅导。

  三是健全保障措施,尽享改革红利。2月征期是减税降费第一个申报期,该局从税收征管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依托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分析纳税人税收优惠资格的符合性,定时提取申报数据,对未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逐户分析原因,及时发现应享未享情况,提醒纳税人更正申报,以兜底保障的措施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通过《致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提升政治站位,投身到减税降费工作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载体,借助乌达区税企联合党支部的辐射作用,开展“党员在行动”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宣传政策,组织现场培训辅导,做强党建品牌的同时,充分发挥税企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