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科右前旗税务局快速行动 力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11:12
| |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迅速行动,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三点辅导平台,确保政策把握一竿到底

  积极开展减税降费辅导,以前台、辅导中心为阵地,设立减税降费辅导专岗专窗,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进;以纳税人学堂为阵地,通过区局、盟局、旗县局3轮多场次培训强化深度辅导;以上门宣讲为阵地,扩大辅导覆盖面。

  为及时面向小规模纳税人宣讲优惠政策,帮助解决涉税难题,2月1日起,该局兵分三路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首日走访纳税人107户。此次活动集中宣讲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相关地方税费的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人所得税税法改革及最新服务举措等内容。“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8种减按50%征收,真是送上了开年大红包!”巴拉格歹鼎盛木业法人黄兴龙欣喜地说。

  矩阵宣传格局,确保政策宣传一竿到底

  “请问,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的资源税是否包括水资源税?”“您好,减按50%征收的资源税不包括水资源税,印花税不包括交易印花税。”这是1月31日晚10点,前旗税务局税企微信群中的对话。

  为了打造24小时在线服务,确保政策宣传无缝衔接,该局打造矩阵宣传格局。依托网络平台,在微信群、QQ群中实时刊载减税降费系列专题政策指引报道,并安排专人实时答疑。依托魅力前旗、科尔沁日报等社会平台刊登减税降费工作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及工作成效。印制3类宣传资料,涵盖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减税降费办税流程、致纳税人的一封信,总计30000份,确保宣传受众面达100%。

  健全配套保障,确保工作落实一竿到底

  为进一步强化平台构建、人员保障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自1月31日18点开始,在局机关内部开展为期1个月的一线人员集中培训,由税政、征管、纳服、收核组建7人专家团队,加快政策理解和执行进度,确保内部覆盖面100%。设立“专区专线”,安排减税降费专线咨询电话、组建首问责任团队,确保答疑反馈实时到位。设立任务落实进度表,对照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推进,确保全力完成减税降费工作任务。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