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根河市税务局四项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3 17:16
| | | |

  国家税务总局根河市税务局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四项举措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明确组织领导与岗责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政策制定、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工作组,制定减税降费重点工作任务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采取召开局务会议、领导小组会、科务会、碰头会等方式,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信息联络渠道,确保各项任务在既定时限内有序推进。

  抓紧抓实政策培训辅导。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税务总局举办的减税降费工作动员暨培训视频会,充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口径、减免税统计核算方案等。培训结束后,及时召开碰头讨论会,研究制定减税降费纳税服务方案,明确下一步针对纳税人开展培训辅导的范围、内容及方式,通过了“既培训政策实体内容,又辅导办税流程程序内容”的培训模式,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

  持续优化税收征管和服务。积极开展金税三期并库升级工作,优化完善税收征管信息系统申报、校验、统计核算等功能;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及时登记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台账,加快税务证明事项清理、推进涉税资料清单管理,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层层压实督察督办责任。采取“内外结合、点面互补”的方式压实责任,持续强化内部监管,主动配合外围监督,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视同绩效考评内容,层层压实传导责任,持续跟踪政策执行效果,各工作组每日上报政策落实情况、经验做法、相关数据、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信息,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得到严格贯彻落实。

  • 附件下载: